小个子阿塔潘

别的 完结章

我一直以为两个人只要相爱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可原来两个不成熟的人找不到合适的相处方式即使因为相爱在一起了也会伤痕累累,然而又如何能放下那满心的喜欢呢,喜欢是真的,难过也是真的,最后的痛苦却是由喜欢带来的。这道题真的好难啊。

食草动物:

(1)(2)(3)(4)(5)(6)(7)


其实坐上飞机以后,PHA就开始后悔了。


他和YO的爱情,本来让众人都艳羡,但如今竟走到如此地步——两人都在这段爱情中伤痕累累,心力交瘁。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并没有众人眼中那么完美。和YO在一起的时候,他也害怕,怕自己暴露出那些不完美的缺点让对方失望,或者自己在学校里受到的过度关注让对方也受到困扰。


最可怜的是,他那点引以为傲的脑子可能全用在了学业上,一遇到爱情这种东西,他就变得像一个智障。


他也希望他的小男朋友可以一直开心,靠在自己怀里笑得天真又诱人。但他总是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弄巧成拙,YO总是突然生气和吃醋,然后不听解释,摔门就跑。


最初PHA也很困扰,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不好意思说自己不懂,YO也什么都不说。


他们就一直这样固守着自己的城池,彼此试探交锋。或许他们默认相爱就等于互相了解。


 


他尝试着像探究他的医学课本一样,去分析YO到底在生气什么,后来他终于不得不沮丧地承认一个事实。


如果这是一场考试,他一定会挂科。


后来呢?


后来他就习惯了。


虽然YO很喜欢使小性子,但其实很好哄。每次他们吵架,只要他道歉保证,再低声下气哄几句,他们又能和好如初。


虽然他有时候也会不服气,自己这样骄傲的一个人,为什么每次都必须先低头。


 


他以为情侣都是这样的,争争吵吵打打闹闹,总比像他爸妈那样连吵都吵不起来最后只能离婚的情况好。


 


但越到后来,他越发感到挫败。


他曾经是个很自信的人,自诩天之骄子,没有哪方面不出众。但他遇上YO,一开始就要被迫承认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后来又要接受自己不会爱人的事实,再后来,他越发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失败者。


PHA是个迟钝的人,所以即使两人频繁地吵架,但和好以后的甜蜜的假象掩盖住了汹涌的暗潮。直到那天KIT打电话告诉他PRING又找了YO的麻烦以后,他才逐渐发现自己所以为的千里之堤早已失守。


他担心地打电话过去,YO却说不追究这事,让他不要再去找PRING了。


PHA知道,对于YO来说,PRING这个名字意味着多大程度的伤害。但这次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敏感起来,从对方的口吻里感到了不信任。


他参加比赛的时候一直心神不宁,满脑子都是那个或许又在赌气的小家伙,想着回家了要如何哄他才能让他开心。他想得脑子爆炸,浑浑噩噩地比赛完,竟然还能拿了个第一名。


人生真是讽刺。


 


他也无心参加之后的宴会,连夜开车赶回来,看见YO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但小孩儿好像睡得并不好,他的睫毛颤抖着,额头上都是冷汗,嘴里念叨着什么。


PHA走过去,抱住他,却听到他在梦魇中充满恐惧地喊:“pha,不要,别过来……”


他竟然这么怕自己。


PHA想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但他依然找不出答案。


他是个失败者,他不敢告诉任何人。不敢承认,也不敢问。


 


 


 


后来他终于和BEAM还有KIT一起探讨了这个问题,得出结论是YO受了欺负,自己作为男朋友却从来没有为他出过头,所以才让他没有安全感。


 


于是他就在课间斗志昂扬地把PRING叫出来,警告她不要再去骚扰YO。


哪想PRING只是嘲讽地看他,说你以为你喜欢的那个人真的像你想的那样纯洁无暇吗?他和MING之前那样亲密无间,又都喜欢男人,你以为真的不会发生什么吗?


 


“我不会再相信你了。”他强装镇定道,“他是我的男朋友,无论如何我都信他。”


“是吗?”PRING轻蔑地翘起一边嘴角,“那就拭目以待吧。”


 


PHA转过头,仿佛丝毫不为所动,但他却不自觉开始心虚。


他一向都很有自信,以前的FORTH,PARK,还有其他追YO的人,他从来不怕YO会抛弃自己和他们在一起。


但只有一个人,一直让他潜意识里充满危机感。


这个人就是MING。


MING和他同样英俊,聪明,甚至对方比他更加体贴热情会照顾人。更重要的是,MING比早认识YO那么多年,所有自己知道的不知道的关于YO的事情,MING全都知道。


他不是没嫉妒过,但他的骄傲不会允许他承认。


 


他以前也曾想过,为什么MING这样优秀的人,和WAYO相处这么久,却没有和YO在一起。直到后来MING开始追KIT,他顺手推波助澜,看见两人不光在一起了还感情甚笃,才终于偷偷松了口气。


 


所以当YO对他的行为非但没有表扬和感激,反而斥责他的时候,他心中的不确定又涌了出来。


他很困惑,为什么不管他怎么做,YO总是不满意。


所以他疲倦又委屈地问对方:“你到底要我怎么样啊?”


 


可YO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他气鼓鼓地抬头看着PHA,眼睛里闪烁的泪光让人心软。


 


PHA待在原地,还愣着。为什么,他总是不满意,可是为什么,他又从来不告诉自己他到底想要什么?


他真的很累,玩不来这种猜心的游戏,但他又不愿意承认自己竟然蠢笨到如此地步。


 


 


他们就这样僵持着。


PHA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要自己主动去乞求对方的原谅,哪怕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所以他也不想开口,因为他想让YO也来主动哄自己一次。


他是骄傲的人,为了心爱的人低声下气,过去他只将这些事视为情趣,甘之如饴。如今却越来越疲惫。


好几天过去了,YO也丝毫没有任何想要主动开口的迹象。


每天晚上他刻意回去得很晚,沙发躺得很难受。他不止一次在夜里偷偷睁开眼睛看着床上那个人,卑鄙地期待他也和自己一样痛苦难眠。


但YO好像总是睡得很安稳的样子。


 


之后,他就收到了一封信件。


里面是一叠照片。一张是在生日聚会上,大家的脸上都沾了奶油,YO一口亲在MING的脸上,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还有一张照片,是明显YO在熟睡,MING偷偷吻了他的额头。这张照片非常的模糊,但PHA能看出来,MING那满脸的温柔。


他满心都是被欺骗隐瞒的愤怒和患得患失的预感成真。


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起来,在他回家看到那满床的合照以后达到了顶峰。


 


他觉得YO和MING一定是相爱过的。甚至他也不敢确定,现在的YO是不是还依然喜欢着MING。


 


那时候他在美国的母亲又向他提起了出国的事情。


他过去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无非只是为了不想和YO分开。但现在他却只想逃避。


他从来不打成败不定的仗。就像当初,他明明早就喜欢上了YO,却迟迟等到对方明显表露了心意以后才敢主动表白。


现在的他依然是个懦夫,他害怕有一天真相赤裸裸地揭开,全世界都知道他输给了MING。


那他得多狼狈丢脸。


 


但在他收拾行礼的那一天,发现他们的情侣袖扣,手表和手环,YO在他生日送他的打火机和皮带,以及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东西,他发现自己还是舍不得。


输就输吧,他还是放不下他的小男友。


 


所以他别扭地纠结了一上午,终于狠下心发出了短信。


在机场忐忑地等了很久,好在,终于等到了他。


 


但是他却一眼望见站在YO身后的MING,以及YO身上那件,明显大了许多的,MING时常穿的外套。


于是他又落荒而逃了。


他太害怕了。他不敢想象,当他满腹期待地等待,但YO却是拉着MING来和他摊牌,那自己会有多么崩溃。


 


坐在飞机上,他才开始冷静下来,察觉到各种不对劲。


但为时已晚。


 


他在那边难耐地度过了两个月。一到异乡就各种倒霉,下了飞机手机钱包被偷,到学校注册交接又遇到一些麻烦。最重要的是,他每天晚上都被思念和后悔折磨到辗转难眠,即使他后来靠着各种聚会来转移注意力,效果也微乎其微。


 


所以他又义无反顾地买机票回了曼谷。


他坐在飞机上就如坐针毡,心里想的都是YO的脸,如果他看见自己回来了,想必会非常惊喜,哭着飞奔到自己的怀里。


到时候他就吻干他的眼泪,说我回来了,我们再也不要分开。


 


从来没有失意过的PHA,又一次被爱情伤得措手不及。


他回去学校,却被告知YO已经转学走了。


至于转到哪里,连MING也不知道。


 


他面对MING的时候又是愤怒又是羞耻,差点就和对方打起来,却被KIT拉开。


后来他又去了YO的家,见了YO的父亲。


这个成功的商人再见他时已经带着疏离的审视。


“我知道你们很相爱,但你们不适合。”他对PHA说,“我不能告诉你他去了哪里,因为我不允许我的儿子再受委屈了。”


 


他挫败地铩羽而归。


路过橱窗,他望见夕阳下自己灰头土脸的模样。


他以前也和YO走过这条路,YO撒娇说自己走累了,他就蹲下来背他。


仔细想想,热恋期的时候,自己好像什么都愿意做。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逐渐学会计较了呢?


计较他又向对方道歉了多少次,计较他们谁爱谁多一点。


他从来信心满满,在学业上,外貌上,各种方面。但在和YO的爱情里,他的信心总是一再被打击。


 


前面的那个酒吧,装潢和YO经常去的那一家很相似。


PHA突然有一种错觉,YO会不会此刻就坐在里面傻乎乎地喝着果汁,等着自己来哄他。


他突然意识到,虽然以前都是自己去哄YO,但YO每次都乖乖等在让自己很容易找到的地方,又乖乖地一哄就好。


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次YO也会在他能找到的地方等着自己的道歉。


结果这次,对方好像……已经不愿意等他了。


 


他只好又回了美国。


后来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明白,他太过在乎输赢,所以他才总在爱情中失败。


因为爱情里,谁一开始计较输赢,谁就先败北。


但他已经再也没有机会来重新试一次。


 


 


七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这时PHA已经成为了一个技艺精湛的医生。不顾母亲的反对,他还是执意回了泰国。


他已经和兰实的附属医院联系好了,一回国就被当做骨干享有优厚的待遇。


 


到了机场,接机的人打电话跟他道歉说还在堵车,需要等一会儿。


机场里,即将分离的情侣吻别,重聚的亲人相拥而泣。


他独自一人坐着,漫不经心听着上方悬挂电视里播放的新闻。


直到听到一个久违的名字,他才惊讶地抬起头。


 


他记忆里的那个男孩好像成熟了很多,穿着价值不菲的西装,一丝不苟地系起领带,褪去了腼腆和羞涩,沉着冷静地回应着记者的问题,看起来已经能够独当一面。


下面的新闻滚动着标题:“首富之子WAYO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正式接管父业。”


他终于长大了,PHA想。


那个在楼梯口抱起小猫的男孩,给他送情书又偷偷跑掉的男孩,对着他气急败坏流泪的男孩,和他不停吵架又和好互相折磨的男孩,被他捧在手心里想要珍藏却又总被他伤害的男孩。


 


他终于长大了。


可是自己却错过了他真正长大的那段时光。


后来,他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也终于从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变成了真正的男人。


他们终于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但也终于错过了。


 


END。


---------------------------------------




打个广告……


我写的逐月坑汇总



评论

热度(213)